close

今天上午,一夥人都在忙著茶葉加工,柔攆成一顆顆茶米,

結果民宿館屋簷下

一群野蜜蜂嗡嗡作響,一直在我的喇叭箱的空氣孔進進出出

他們看上了我的音箱

想把這顆音箱當作他們的新巢

這怎麼行! 放音樂的時候還有蜜蜂進進出出

牠們受的了嗎..  蜂王都會被我吵到無法下蛋吧

會影響生育吧

或者乾脆放些輕音樂,寶寶搖籃曲

會不會這窩蜜蜂每隻都頭好壯壯

還是放點快節奏的

讓牠們辛勤工作努力採蜜

問題是..

我怎麼採蜜..,把音箱砸了嗎..

 

最終  還是拿一只真正的蜂箱掛在旁邊

果然搜索兵就開始探頭探腦

鑽進鑽出

沒多久牠們還是愛比較像樣的窩

隔天..  就一群蜜蜂就進來了

明年春天我又有野蜜可收了

 

另外

有的候會有不同窩的蜜蜂來侵犯

有點搶巢穴的意思

兩個不同的族群會打架

屍首遍地,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贏的擁有蜂巢

但是有一種方法可以避免廝殺

就是利用米酒噴灑在蜂巢入口

這樣兩個不同的族群會分辨不出族群的味道

結果就停止戰爭   誤以為都贏了這個巢穴

又勤奮的去採蜜了

 

我真的有試過

真的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