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赤科農場

赤柯農場-版權所有 (1).jpg

DSC_4563.JPG

DSC_4519.JPG

今年七夕

來赤科山與情人賞萬株金針花

吃一頓有燭光的晚餐

有優美音樂為伴

夜晚

老闆再帶領去祕密景點

仰望星空

牛郎與織女的約會

........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再伸出鹹豬手!!
這真是不好習慣,普遍台灣人,
不是人走留垃圾,就是人走花草遭殃。
你看到美麗小姐,會走過去,笑的邪淫的說,小姐妳好漂亮我摸ㄧ下好嗎??
本來整株長滿紅通的辣椒,今早起來全沒了,像偷的ㄧ樣!怕被發現,胡亂摘採,植株都受傷。妳要講ㄧ聲,可以送你ㄧ些,但也不會全給你阿這。
所以也只好到處掛牌,我噴藥了,不要採。
君子如臨花叢中,片葉不沾身!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獨享行程! 夜晚帶房客到我的秘密景點去觀星座, 看流星! 一個晚上十幾顆流星, 利用google sky map 找到最明顯的天蠍座! 還有天秤座, 摩羯座, 射手座, 牛郎星, 織女星等!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98542006837903&set=a.141723969186379.24884.100000463303820&type=1&theater&notif_t=like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花蓮金針花季即將於8月1日正式開跑,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4)日在記者會上誠摯地邀請全台灣、全世界的遊客闔家蒞臨素有「東方小瑞士」之稱的花蓮縣金針山,觀賞金燦燦、黃澄澄的壯觀花海景色,保證有最心曠神怡、享樂忘憂的夏日感動!

每年夏天,花蓮玉里赤柯山及富里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在山頭爭相綻放,滿山遍野的黃金絨毯呈現出壯麗的花海美景,讓國內興起一股全民賞花風潮,絢爛耀眼的金針花田讓民眾紛紛趨之若鶩,希望一睹震撼壯觀的金黃花海並置身其中。而針農們採收金針、在屋前曬金針的農村景色,也被記錄在攝影鏡頭下,藍天白雲與繽紛花海相互輝映,形成各地遊客與在地鄉親共同的美好夏日回憶。

縣長傅崐萁表示,每年金針花季期間更是吸引數十萬人前來花蓮一遊,而今年的金針花季活動期間為8月1日到9月25日,希望全國遊客把握難得的夏日時光,造訪「東方小瑞士」,體驗滿山遍野的金黃感動!

傅縣長表示,花蓮縣政府兼顧土地永續經營,致力推廣休閒農業與觀光活動相互結合,縣府推動不採收金針留花補助政策今年已邁入第三年,留花面積更達70公頃以上,讓花蓮擁有全國最大的金針花海面積,期盼在農業與觀光相輔相成之下,提升區域觀光產業,也為當地針農帶來實質收益及周邊無窮商機。

傅縣長指出,縣府也同時積極輔導金針花花農培育無硫的食用金針花,在食品安全日趨受到重視的當下,花蓮當地所栽種的無硫金針,絕對是優質、安心的在地食材,符合近日「從產地到餐桌」、「食物里程歸零」的環保健康概念,今年夏天來一趟花蓮金針花季,除了能夠欣賞美麗的金針花海,更能夠品嚐到最健康天然、最環保的無硫金針特色餐!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營養價值高,亦有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之作用,可說是食療與美味兼具的涼夏好料理。

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花蓮福容大飯店中餐主廚蔡坤城與西餐副主廚王志明也特別配合金針花季,以金針入菜,帶來尼絲金針花沙拉、白酒蒜味金針花蝦仁意大利麵、破布子金針煎餅、麻油松坂金針花等多道創意金針花料理,讓民眾了解妥善選用時令新鮮食材,也可變化出嶄新的創意菜色。

花蓮縣政府也於今日記者會分別展示「無硫金針」與「下流金針」的區別,提醒民眾在選購健康乾金針製品時把握「看」、「聞」、「摸」之要領,顏色太過鮮豔的乾金針製品,通常二氧化硫殘留量越高。

金針的簡易判別方式是看乾金針製品尖端之顏色,通常無硫金針因尾端因花蕊天然黑色素殘留,故略帶淡褐色或淡黑色;另外,無硫金針的觸感應該是乾燥。手感黏膩的金針,可能是已吸濕受潮或是添加物過多;無硫金針聞起來應會有淡淡花香味,無酸敗或藥水之異味。

花蓮縣政府邀請全國鄉親在8月1日至9月25日花蓮金針花季期間,造訪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並搭配今年花蓮縣推出囊括陸、海、空域的多項觀光活動,體驗花蓮特色人文、農業及美食,採買花蓮特色農產品及伴手禮,共譜「金」采的夏日回憶!

http://www.hl.gov.tw/files/13-1001-37993-1.php?Lang=zh-tw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facebook.com/chyhong1214/posts/695298507162253

那一年, 我們一起看流星!
在流星花園 .. 赤科山

今晚, 與小幫手們帶了草蓆, 就躺下了! 
至少看到了十幾顆流星
與清晰的銀河, 我們所居住的星系

他們說, 今晚 , 我愛上了赤科山
明天, 要記得的帶棉被
再明天, 可能連茶具都帶去了...
再再明天, 火鍋應該都去了吧..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facebook.com/chyhong1214/posts/694691713889599

DSC_4519.JPG

 今天帶小幫手們去祕密景點夜拍, 太掉漆了, 帶著快門控制器卻沒帶電池!! ˊ只好手動, 但是還是控制不住的手震. 小幫手們全躺在馬路上, 馬路比較溫暖! 有看到流星的回家, 沒看到的就..........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facebook.com/chyhong1214/posts/694296783929092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其中有國小升國中,國中生高中,也有更中升大學, 五個人九天的打工換宿, 將有很多"事頭"等著他們, 但是, 但是夜晚是他們的音樂會, 在這幽靜的山林好好演奏, 好好練習!

 

他們說, 只有公園才有草可以拔!

難道, 都市想拔草都難嗎?

我這兒, 有你們拔不完的草...

經過9天, 生疏到熟悉, 就要回家了, 希望你們平安快樂!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時候在我家的繡球花。正美。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傍晚

門外傳來打擾聲

"請問有人在嗎?...."

一行三人騎著機車在門外詢問

"可以住一晚嗎?"

 

看著天色已暗, 我娘很熱情的接待了他們

他說, 記憶中曾經來過是花季期間,

那時遍地花海美不勝收

但是現在看來,卻是另一番景致

 

行程中並沒有赤科山

只是臨時起意, 

剛好我們這時不盲可以很盡地主之誼,熱情招呼

我們也沒見外的只把你們當作客人!

朋友們, 下次再來!..

 

IMAG0905

2013

 

IMAG0906

IMAG0909

左二 , 我娘!

赤科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